我要簡單學英文

想找一份滿意的工作嗎?面試中面對外國老闆連珠炮似的提問,有沒有覺得心慌意亂、無所適從?求職過程中面試尤為重要,回答問題,如果能簡明扼要,真誠中肯,合乎老外口味,那麼錄取機會必定大大增加。當然,有的問題,也要輕描淡寫,以免言多必失。本篇摘錄了若乾麵試中出現頻率較高的問題及精彩回答,希望能在您求職路上助您一臂之力。
Q: Can you sell yourself in two minutes? Go for it. (你能在兩分鐘內自我推薦嗎?大膽試試吧!)
A: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I feel I am hardworking, 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 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依我的資格和經驗,我覺得我對所從事的每一個項目都很努力、負責、勤勉。我的分析能力和與人相處的技巧,對貴單位必有價值。)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很多人有個誤解,認為只要托福、GRE考好了就行了。其實不是這麼回事。當你的飛機降落在美國那塊土地上的時候,你有沒有機會在美國生存、發展下去,關鍵是要看你有沒有機會去表達自己,和別人交流。如果你學的是啞巴英語,到了美國你將暗無天日。而我們目前的大學英語的教育是有缺陷的。現存的各個大學的英語角就我個人認為,也是有問題的,雖然大家都很有熱情,往往談到半夜12點。由於大家都是同胞,彼此能相互理解各自的中國英語,你點頭,我也點頭。但一碰到一個native american(地道的美國人) 時,交流同樣的東西,就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了。其實我們學一種語言,最重要的就是利用這種語言的某些部分來進行交流。communication is our purpose(交流是目的),而不是語言本身。
   我們的英語教育就是恨不得把語言的大海完全籠罩在自己的懷抱裡。其實知識是無涯的。我們往往把英語僅僅當作一門知識在學,從小學到大學,到最後,還是不會說英語。為什麼我們花了十幾年、二十年的時間學了一大堆我們在實際生活中根本永不上的東西。我們究竟應該用什麼方法能使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英語的交流呢?語言的交流與掌握大量的詞彙、句型、語法是兩回事。舉兩個例子:有一次,有一個中國學生陪一個美國人去長城,在長城上,老外突然對哪個學生說:excuse me,may I go someway(請問洗手間在哪兒).中國學生在學校裡英語的句法學得相當不錯,聽力也挺棒的,馬上聽明白了老外的話,心想,長城都來了,哪兒不能去啊!於是說:yes ,you can go anyway(請隨意)(笑聲) 。這一句話,差點把老外嚇暈了。其實在這個特定的語言環境中,老外的「someway」指的是廁所,而英語「嫻熟」的中國學生卻讓老外隨地大小便(全場哄堂大笑)。另一個例子:在大學校園裡,流行「五講、四美、三熱愛」,中國人把其翻譯成:「five talks ,four beauty ,three lovers」.美國人一聽迷惑了「five talks」敢情是談了五個,「four beauty」敢情是談了五個,其中有四個是美人,那麼「three lovers」一定是愛上了四個美人中的三個(笑聲不斷)。

   其實,就語言本身的知識來說,我們已經過關了,而且我們所學的英語知識全是標準的英語。我們缺少的就是在交流中來運用英語,只有在交流中我們才能與對方進行思維密碼的相互破譯。同樣的話在不同的語言交流環境中所表達的意思是不一樣的。要想真正領悟對方的意思,必須與對方進行心與心的交流。作為一個中國學生,如果不根本改變自己的思維結構,從而迎合美國人的思維結構和習慣,依然保持自己中國式的思維習慣,那麼他學的英語就毫無價值。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建議要把我們學習的目標收縮,把追求大而廣的英語知識轉化為追求一種定量性的技巧,我認為有六種技巧,是美國人和美國人之間交流的關鍵性東西,如果我們能掌握這六種技巧,就可以更好地理解美國人的思維,從而學好口語。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當我們意識到有必要學會英語,並且下決心去攻克這個難關時,我們就一定要:

  1、投資我們的時間和心智。我們並不傻,有足夠的智慧和大腦空間來消化儲存那些ABCD。別人能學會,我們也能學會,只要我們善於投資自己的時間。上帝賦於我們每日24小時,上班8小時,睡覺7小時,三餐飯2小時,莫名其妙kill2小時,無論如何應有1小時來學習。越忙的人,越有時間做事;越閒越懶散的人,越找不到時間來做事。

  2、要從心底滋生出一種對英語的喜愛之情。把學英語當成一個開心而愉快的美差,而不是硬著頭皮、頭懸樑、錐刺骨的苦力。因此,先要從簡單的入手,找一本好教材或一本故事書(生詞量不超過30%)悉心研讀,默識揣摸,就會有收穫感,嘗到甜頭,進而信心更足。如開始就啃一本詞彙量太大,沒有詞典看不下去的書,只會扼殺學習興趣,降低情緒,最終放棄。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76. I hope you enjoy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這兒過的愉快。(點我聽發音看解釋)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75. I don't doubt that he will help me. 我不懷疑他會援助我。 (點我聽發音看解釋)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74. I can give you a number of excuses. 我可以給你說出很多理由。(點我聽發音看解釋)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573. He will blame you for carelessness. 他會責備你的粗心大意。 (點我聽發音看解釋)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572. He was married to a friend of mine. 他和我的一個朋友結了婚。 (點我聽發音看解釋)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71. He suggests you leave here at once. 他建議你立刻離開這兒。 (點我聽發音看解釋)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70. He made his way through the forest. 他設法穿過了森林。 (點我聽發音看解釋)



lov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